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2023 / 02 / 22

感謝「長者賽親關懷基金會」成為我的好幫手!

我與內人均已年過7旬,兩人相依為命。內人雖然瘦弱些,但她認為自己身體健康,也懂養身,也會運動。過去三年疫情期間較少出門,本就對上醫院頗為排斥的她,應是疏忽了身體狀況變差的徵兆。去年中首度去大醫院檢查,才發現病情嚴重,期間三度住院,然不及半年就病故。住院及在家期間,我既要工作又要照顧內人真是感到雙重壓力,幾乎是兩頭燒,幸好長者賽親關懷基金會的幫助,支配了「樂齡生活規畫師」協助我尋找住院的、在家的看護,居家輔具申請,外籍看護雇用,以及最後告別式的籌備,後事處理等等,減輕許多我個人當時的身心壓力,極為感動。 內人離世一段時間,家中仍存有一批未用的營養品,特以「長者賽親關懷基金會」的名義,捐贈給一家安養機構,亦符合安養機構目前的需要,同時表達感謝長者賽親關懷基金會協助我之意,我認知基金會確實是像我一樣孤獨的老人,在最需要時的好幫手。
2023 / 02 / 17

長者如何照顧皮膚

長者如何照顧皮膚 長者年齡超過60歲後,經常感到皮膚乾燥或皮膚過敏,造成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皮膚越來越薄,容易失去水分,這些症狀都可以透過醫療協助得到改善。 美國皮膚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ssociation, AAD),針對超過60歲的長者提供正確照顧皮膚建議,讓您緩解症狀感覺舒適。
2023 / 02 / 07

獨老時代來臨,台北老人獨居戶逐年增長,關懷需求不容忽視

2022 / 11 / 09

賽親關懷基金會與你分享生命亮點~賽親關懷基金會副董事長

賽親關懷基金會副董事長與您分享關於長者的陪伴與關懷看法以及對於人生的態度、個人生命亮點: 1.不管過去經歷甚麼,保持對周遭及世界正面的態度最重要 2.沒有誰比誰強,大家都差不多,只是用不用心,鬆弛地享受一切,才能事半功倍 #賽親關懷基金會
2022 / 11 / 08

我喜歡你跳舞的樣子

「我平常在家會做這些運動…」說著說著一身粉裝的大姐就開始做起芭蕾舞的抬腿、轉圈運動,我們欣賞著大姐的舞姿,大姐也熱情的拉著我們一起運動。我跳起來像花枝亂扭一陣,大家在笑聲中聊到大姐的故事。原來大姐以前當過舞蹈老師,嫁來台灣,滿心期待能像童話故事般與王子攜手到老,可惜兩次婚姻都無法圓滿,也因此憂鬱到住院。大姐很努力的希望自己能回覆到正常生活,讓自己開始運動,和別人交談。 大姐神色自若,像在說別人的故事,但我們知道每個過程都很不容易,我們聆聽著並聊聊生活瑣事。時間很快,臨走時大姐又教我跳兩招,大家繼續笑成一團:「大姐下次見,下回再教兩招喔!」花枝搞笑道別中。
2345678910 / 18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