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務方式及事項
服務方式及事項 樂齡生活規畫服務申請流程
申請及回饋服務流程圖:
有需要本會提供回饋服務者可線上填寫初訪評估申請表單,或至下載文件中下載word檔,請填寫完畢後EMail掃描/拍照初訪評估申請表單或郵寄至本會,本會收件後,將儘速與申請人聯繫。
樂齡生活規畫服務方式分為以下兩種形式:
一、基本型
  1. 由本會指派之樂齡生活規畫師進行,每週一次,每次以一小時為原則,親訪探視或視訊訪視,合計五十次訪視為期一年。

  2. 提供及辦理以下資訊給申請人或申請人指定之長者:
    - 有益長者身心靈健康之活動或課程資訊
    - 長者社福資源資訊
    - 優質安養或長期照顧機構資訊
    - 遺產相關法律及稅務等之資訊
  3. 訪視內容以支持對談為主,不包含家事服務及外出。
  4. 提供非經常性之諮詢,但不含經濟或物質協助,亦不提供任何醫療或財務管理的諮詢。
  5. 申請人得指定由本會擔任長者與銀行簽訂之信託契約所設置之信託監察人。
 
二、特殊型
  1. 如未來申請人指定之服務對象喪失行為能力,於事前指定繼續實施本會之服務事項時,原申請書之基本型得轉為特殊型。
  2. 由本會另派具特殊專業資格之樂齡生活規畫師,以親訪探視方式進行。訪視改為每兩週一次,每次以一小時為原則,總次數為一年二十五次。
  3. 特殊型訪視是以長者福祉為依歸。訪視目的是確認他人提供長者的安養條件、生活環境是否合適,得以維護長者身心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