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務方式及事項
服務方式及事項 持續性訪視服務

持續性訪視服務

 

「賽親」基於親情心態,提供專業性及持續性到府訪視作為回饋服務。樂齡生活規畫師週期性到家中親訪探視關心長者視訊方式進行關懷(詳如【服務方式及事項】)。本會主要是以對談方式在熟識、建立信任的過程中,瞭解長者需求並提供其心理支持與生活規畫建議,予以協助連結相關需求資訊。本會並非政府長照居家服務的機構,不提供家事服務、陪同外出、經濟或物質協助等。

 

長者隨著年齡的增長,亦可保持著年輕心態,然身不由己,身體技能難免逐漸衰弱,當身體出現狀況甚至影響生活起居時,內心的恐懼及無力感常令其感到無助,本會將可成為長者最佳幫手,協助排憂解難。 

 

心理支持懇談

本會基於親情心態,提供專業及持續性訪視作為回饋,以約定週期性委派樂齡生活規畫師親訪探視或視訊訪視,詳如【服務方式及事項】所示,提供長者各類的協助及其需求之資訊,但不包含家事服務、陪同外出、經濟或物質協助。

 

飲食健康建議

樂齡生活規畫師將關心長者日常生活的飲食營養攝取,並提供有益健康的飲食方式,若長者有進一步需求,本會將協助連結相關專業人士到府服務,長者則需額外支付費用於提供服務者

 

健康運動指導

樂齡生活規畫師將關心長者日常生活的身體技能,並提供簡易的運動指導,讓長者可在家中自行鍛鍊身體,若長者有進一步需求,本會將協助連結相關專業人士到府服務,長者則需額外支付費用於提供服務者

 

環境安全評估

隨著年齡的增長,然身體卻不可避免地衰弱,居家環境安全是必要關注的題目,本會提供長者所需的資訊,為長者把關,希望避免危險發生的機率

 

社會資源把關

本會將以長者的利益搜尋社會或政府福利資源為長者所用。

活動課程提供

我們相信長者可以健康、快樂的持續開啟人生的精彩扉頁,因此規劃多元的身心靈課程與活動,包括適合長者的運動健康管理、營養美食、文化旅遊等,邀請長者一同參與。

 

法律顧問諮詢

本會的顧問群將可提供簡易法律相關諮詢,若長者需更完整的法律相關服務,本會亦將可協助轉介。

 

安養信託監察人

您是否擔心:萬一年長失智時,我的信託資產無法為我所需,用在我身上?此時賽親可以幫到您!

凡在回饋服務存續期間內,本會於多次訪視(不少於10次)評估長者確實的需要後,賽親之友/摯友得免費指定本會擔任長者與銀行簽訂之信託契約設置之信託監察人。

更多有關於安養信託監察人資訊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