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賽親與林爺爺的故事
賽親與林爺爺的故事
2023 / 12 / 13

透過善心人士的慷慨捐款,賽親委派專業樂齡生活規畫師每週探訪76歲的林爺爺,這位生活勇士目前獨居在社會住宅。林爺爺曾經飽受食道癌的煎熬,儘管治療成功,但聲帶受到影響,如今談話時聲音略帶沙啞。更讓人關切的是,他曾在一次搭公車的意外中跌倒,不幸導致右手骨折及右腿受傷,即使完成手術,行動仍然受到限制。

生活規畫師的角色不僅關心林爺爺的心理狀態,還關心其生活。由於身體功能有所退化,每次訪視中生活規畫師都會提醒並鼓勵他在家中進行手腳的日常運動,以預防肌肉衰退和僵硬。此外,因舊假牙已不適合配戴,生活規畫師協助搜尋有關假牙補助的訊息,確保他可以盡快配置新的假牙。鑒於林爺爺的低血糖問題,生活規畫師時刻關心他的飲食營養攝取,並提醒他經常監測自己的身體狀態,以確保健康。同時,建議林爺爺回診時務必告知醫師有關身體不適的情況,以獲得更有效的治療。


生活規畫師不僅僅是一個關懷者,亦是林爺爺可靠的朋友。每週的陪伴懇託,分享生活趣事,並鼓勵他參與社區活動。林爺爺非常感激這位生活規畫師,讓他的生活不再孤單並充滿溫馨。生活規畫師的訪視不僅為林爺爺提供了實質的幫助,也為他帶來了無限的心靈慰藉。這正是善心人士捐款的真實力量所在,為社區中需要幫助的人帶來更多無限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