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新聞分享-孤寂經濟 】
【新聞分享-孤寂經濟 】
2024 / 01 / 23

過去一家保全公司推出了一項創新的警鈴系統,旨在維護社區長者的安全。該系統一經推出便吸引了眾多申請者,然而由於保全人員在時間和能力上的限制,無法滿足獨居老人在社交陪伴方面的需求,該服務不幸於兩個月內被迫暫停,實在是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情。

然而,這一案例引發了大眾對於「孤寂經濟」概念的深入思考。目前,社會對於社交支持的需求日益增加,這一市場不僅包含未婚單身人士和獨居者,此現象顯示了一個迫切且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而賽親關懷基金會服務的重點對象正是孤獨的長者。

賽親關懷基金會擁有一支專業團隊,樂齡生活規畫師提供持續性的上門訪視服務。通過與長者的深入交談,生活規畫師不僅能夠建立與長者之間的情感聯繫,溫暖他們的心靈,更能滿足他們的情感社交需求,並關注他們的身體健康和居家安全。此外,基金會還會定期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和課程,為長者的晚年生活增添精彩與樂趣。

在科技不斷進步的今天,機器人和智能技術無疑為照顧長者提供了新選擇。然而,若長者的日常生活僅有機器人陪伴,則可能會加深他們的社會孤立感。因此,賽親關懷基金會選擇以最直接的方式,親訪關心長者的日常生活,讓他們真切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情感連結。

相關報導:https://udn.com/news/story/123296/77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