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好書分享-終究一個人,何不先學快樂的獨老
好書分享-終究一個人,何不先學快樂的獨老
2024 / 02 / 17

原本以為是一本專門寫給長者的書,因小編還年輕,擔心看不懂,但閱讀後發現作者-劉秀枝醫師用非常白話且不失幽默的文字分享自身所發生的故事,身為青壯年的小編感到獲益良多,打開了對未來面臨銀髮時的視角,警惕自己有些行動不一定要到老才能開始,提早學習保健知識,讓知識隨時派得上用場。

書中提到阿茲海默症、中風和糖尿病等老年後較常好發的疾病情況,讓大家學習認識疾病及病識感,能夠注意父母或是身邊的長輩可能是屬於失智症還是心不在焉的情況,從細微的地方觀察起,而非等到病情嚴重才就醫。

此外,書中還不時提到「多運動」,讓最近在培養運動習慣的小編深有感觸,能在年輕時就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是重要的,希望到銀髮族時能減少生病的機率,若有些身體不方便運動的人,或許可以用走路的方式替代,每天花一個小時,大概走6000步左右,重點是持之以恆地堅持做到。

特別喜歡書中的一句話,「怎麼想,就會怎麼做,最後達到你所想像的結果」,用正面心態的力量與養成,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不過度苛求自己,肯定當下的自己,感恩能健康地活到老就是件很棒的事情。

歡迎大家閱讀完後也分享您的想法和心得給我們喔!

博客來:https://reurl.cc/D4eZ2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