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賽親與高林文創基金會交流會
賽親與高林文創基金會交流會
2024 / 01 / 17

賽親關懷基金會和婦女新知團隊一同拜訪高林文創基金會位於NPO聚落三樓的重縫實驗室,迎接我們的是高林基金會的執行長林育貞與特助倪聖琦,三方開啟了一段深具意義的探索之旅。

 

高林文創基金會以縫紉機製造為起點,承擔起企業社會責任,面對社會快速變化的時尚潮流和大量服裝的過度製造,致力於減少資源浪費。而重縫計劃則是主要項目之一,旨在收集各大衣料製造廠的二手和庫存布料,賦予舊衣和廢布再生價值,透過縫紉技能取代傳統的金錢捐贈,培養社會弱勢群體的技能,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基金會還會定期舉辦與服裝設計相關的工作坊和教學講座,提供專業的工業縫紉機和永續布料,讓參與者通過專業講師的教學,增加實務經驗和技能,也積極與其他組織合作,如REHOW和茶布屋等永續設計品牌,為實驗室培訓的夥伴提供更多元的實作機會。

 

接續,本會鄭作習執行長向高林文創基金會介紹創會理念致力於關懷都會區孤寂長者的創新服務,包括持續性的到府訪視,透過專業心輔人員陪伴長者深入晤談,了解其生活所需,提供全面性生活規畫及協助。同時分享日前已與亞洲水泥簽訂企業ESG專案合作,關懷亞泥在職員工父母、將退員工及已退休員工,共同實現社會責任,對此專案林育貞執行長展現出高度興趣,未來將考慮這方面合作的意向,為都會區的長者帶來更多的幫助和支持。

 

這次互動不僅加深了彼此之間的理解與認識,更為未來潛在的合作開啟了新的可能性,一同展望未來。雙方皆期待進一步的合作能夠共同促進社會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