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關懷長者:老年人失智症的勇氣與力量
關懷長者:老年人失智症的勇氣與力量
2023 / 07 / 03

今年年初,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被診斷出罹患無法治癒的額顳葉型失智症,這個消息震撼了世界,也喚起大家對於老年人失智症的重視和關注。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腦部疾病,它損害了個體的認知和記憶能力,導致患者無法再過著獨立和自主的生活。失智症不僅對患者本人造成了巨大的困擾,也對家人和照顧者帶來了沉重的負擔。

關懷長者是每個人的責任,應該要尊重並珍視長者的存在;當面對失智症長者,我們的關懷和理解也變得更為重要。過程中,我們可以採取多種方式來關懷長者。例如:提供情感上的支持和鼓勵,陪伴他們、聆聽與分享彼此溫馨的時刻和回憶、跟他們一同度過美好的時光,這些都能帶來心靈上的安慰和溫暖。我們也可以尋找專業的醫療和社會資源,協助他們獲得適當的治療和支援。

透過關懷與支持,幫助受到失智症影響的長者,不論是提供情感上的支持、還是尋找專業的醫療和社會資源,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為長者帶來希望和改變。

#關懷長者 #失智症 #布魯斯威利 #勇氣與力量

新聞出處:

https://www.gvm.com.tw/article/9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