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疫情下的年長者:失眠焦慮創新高,如何應對病毒恐懼?
疫情下的年長者:失眠焦慮創新高,如何應對病毒恐懼?
2023 / 07 / 10

疫情下的年長者:失眠焦慮創新高,如何應對病毒恐懼?

在疫情期間,我們不僅需要關注身體健康,也要關注心理健康,尤其是對年長者來說。近期研究發現,長者的失眠焦慮問題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點,並伴隨著對死亡的恐懼。

疫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確定性和擔憂,年長者尤其容易受到影響。由於感染風險和健康狀況的不確定性,許多長者感到焦慮和無法入睡。這種失眠問題可能進一步加劇他們的擔憂和壓力,導致健康問題的惡化。與此同時,疫情也喚起了長者們對死亡的恐懼,他們可能更加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和未來,並擔心感染病毒可能帶來的後果。這種死亡恐懼可能導致情緒低落、憂鬱和焦慮,進一步影響他們的睡眠品質和生活品質。

那麼,我們該如何幫助長者應對失眠焦慮和死亡恐懼呢?首先,我們應該給予他們情感上的支持和理解,讓他們感受到他們不孤單,我們與他們同在,共同面對這個挑戰。聆聽他們的煩惱和困擾,並給予鼓勵和安慰。其次,提供正確的信息和知識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應該與長輩分享可靠的疫情信息,幫助他們理解疫情的現況和相關的防護措施。同時,提醒他們適當的衛生習慣和健康保護方法,並解答他們對於疫情的疑問。

除此之外,鼓勵長輩建立積極的生活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建議他們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適度運動並培養興趣愛好。這些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幫助他們減輕焦慮情緒,提升睡眠品質,並增強身心的抵抗力。給予他們溫暖的陪伴和支持,幫助他們度過這段困難的時光,讓我們共同努力,締造一個關懷和溫暖的社群環境。

#疫情 #年長者失眠焦慮 #死亡恐懼 #心理健康 #關懷長者

資訊來源:

https://heho.com.tw/archives/2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