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活躍老化」活動圓滿落幕~
「活躍老化」活動圓滿落幕~
2023 / 10 / 03

今天,賽親很榮幸邀請到臺北醫學大學的鍾雨純副教授分享她的專業知識。鍾副教授不僅在預防及延緩失能領域有深入的研究,還是體適能術科的考官。

 

她首先介紹了國人失智與失能的現況,並詳細解釋了相關的基本概念。接著,她談到了運動的重要性,並詢問了長者平時的運動習慣。在介紹肌少症的部分,她帶領大家進行了一個簡單的自我檢測。動作教學環節是今天的重點,鍾副教授示範了如何使用彈力帶,讓來賓在家也能自我鍛鍊身體,並鼓勵大家跟著她一起學習動作。

 

在活動的後半部分,鄭執行長簡單地介紹了基金會的宗旨和服務理念,強調了對孤寂長者的關心和支持。他也分享了一些長者和子女的心聲及真實故事,讓大家更加了解基金會的工作。

 

最後,本會特別邀請了中保集團的專家來講解CPR流程和AED的使用方法,提倡人人都會CPR的宣導。此外,中保健康家還提供了健康檢測的服務,讓長輩們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這場活動提供了很多實用的知識和技巧,希望長輩們能在日常生活中應用,提高生活品質。歡迎大家關注賽親的官網和社交媒體,獲取更多資訊

 

 

 

#失能預防 #肌少症 #肌肉鍛鍊 #健康老年 #長者健康 #長者教育 #CPR #A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