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講座課程:音樂與紓壓】
【講座課程:音樂與紓壓】
2023 / 08 / 31

今天很高興能夠邀請到取得美國音樂治療碩士及音樂治療師證照的 雯琪 music therapy MT-BC 蒞臨本會演講。

課程一開始,治療師提供壓力檢核表讓長者檢視自己的壓力情形,接著治療師帶領長者閉上眼睛、打開耳朵,仔細聆聽周遭的聲音,並靜下來感受身體如何告訴我們「嘿!我很有壓力。」最後治療師再以樂器輔助,邀請長者一同發出聲音,感受發聲的震動,然後想像自己是水草在水裡飄動,就這樣在輕柔的旋律中,大家慢慢的沉靜下來、放鬆⋯⋯。課程結束後,大家都非常喜歡,一一上前向雯琪老師回饋好評。

 

接下來執行長簡介本會的服務內容及項目,讓在座的長輩們更認識賽親的理念,同時本會也特別邀請遠東商業銀行信託部田部長為長者介紹何謂安養信託,讓長者更了解信託對長者的幫助有哪些,以及可以如何透過信託規劃樂齡生活。

 

 

 

賽親希望更全面的滿足長者的需求,讓長者能夠認識及學習更多新知及生活管理,當真的需要時,就能立即派上用場。此外,本會將陸續舉辦一系列精彩的講座課程提供給長者們參加,歡迎有興趣的長輩關注我們的官網、臉書及IG,請大家不要錯過我們的最新活動消息喔!

 

 

#音樂治療 #壓力管理 #紓壓技巧 #情緒管理 #放鬆技巧 #放鬆訓練 #雯琪音樂治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