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我不想死了,雖然過一天算一天,像現在有你們陪我聊天很開心啊。」
「我不想死了,雖然過一天算一天,像現在有你們陪我聊天很開心啊。」
2022 / 09 / 16

「我不想死了,雖然過一天算一天,像現在有你們陪我聊天很開心啊。」伯伯笑著說。

伯伯笑著說。伯伯原本是海內外四處奔波的貿易商人,因為摔跤跌倒傷到腳與手,此刻坐在輪椅上和我們聊關於死亡的話題。伯伯說,他開始想到死亡的方式,是因為前幾年得癌症遇上醫療疏失傷到聲帶,說話變得不清楚。又住進養護機構,遇到粗暴的看護…..說著說著講起他想過的各種方式。我們聽著,伯伯的各種磨難經歷,心疼、同時從伯伯的神情、肢體動作,得維持專業的觀察、解讀背後的心情故事。

伯伯彷彿在說話中沉澱了自己的思慮,「不會了,現在不會這麼想了,我有很努力復健……」伯伯笑著動動手腳。其實很想給伯伯一個擁抱,礙於疫情,只能回報微笑的眼神,內心迴盪著阿甘正傳的一段話: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勇敢,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