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你知道「溫暖」能幫助長壽嗎?
你知道「溫暖」能幫助長壽嗎?
2022 / 06 / 27
今年全球最長壽的老人田中加子去世,我們也想知道她與一般長者是否有所不同,小編整理了四位國際專家的研究建議:
 
1. 開展第二人生
在日本,退休後開始全新工作被稱為「第二職業」或「第二人生」。
對一些人來說,就業帶來了一種使命感和規律的生活,反過來又有助於健康。
 
2. 保持幫助細胞更新和修復,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有些人比其他人長壽,20%的原因與他們的基因構成有關,但只佔20%。人生經歷、以及一生所處的環境也會對衰老程度產生重大影響。
 
3. 溫暖的關係
哈佛醫學院的精神病學教授指出,與他人聯繫更多、關係更融洽的人比那些與他人聯繫較少的人活得更長、更健康。
但有人就是喜歡獨處,而且狀況也很好;反之身邊人太多,內向的人會有很多壓力,他們可能只需要一兩個親密的人。寵物可以提供很多安慰和快樂,寵物可以讓我們平靜下來。
 
4. 照顧好你的身體,時刻記住你可能需要它100年。
 
那麼,究竟如何活到100歲呢?
答案是,無法保證,但是,盡量合理飲食,多運動,找個人或與動物聊聊天,這些都會有幫助。
 
原文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6174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