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報導分享-焦慮世代
報導分享-焦慮世代
2024 / 03 / 04

賽親小編想與大家分享這篇「焦慮世代」的報導,探討不同年齡層面臨的焦慮問題,從長者、中年人到年輕人,每個階段都有其特有的挑戰和煩惱。

 

關於老年人的焦慮,可以將其劃分為六大類:

1.高齡者面臨的主要問題包括:恐懼疾病、經濟困難、感到無聊、社交尷尬、感覺無能為力、以及對死亡的不安。

2.他人祝賀長壽可能並非純粹的祝福,反而有機會引發焦慮感。

3.現代的高齡者儘管擁有較多的財富,但對物質的渴望並不強烈,更加注重精神和知識上的滿足。

4.良好的生活品質需要身心靈的平衡。雖然現代醫學讓身體健康得到保障,但是大環境的動盪使得心理問題日增,諮商的需求也因此增加。

5.對靈性的追求源於對死亡的焦慮和對生命意義的探索,但這種追求不應僅限於老年,中年時期出現的存在焦慮就應該引起重視。

6.對於死亡的焦慮,特別是擔心伴侶或自己先行離世。

面對這些煩惱,你是否曾經與朋友、家人或心理諮商師進行過討論呢?

相關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7751982%20?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