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長者的孤獨與無助感應被重視
長者的孤獨與無助感應被重視
2023 / 04 / 28


八十五歲的國寶級藝術家朱銘先生離世,令大眾感到震驚與不捨。年長者的情緒問題往往被大家忽略,而老年人自殺率高居所有年齡層之冠,其中孤獨和憂鬱是主要危險因子之一。在台灣,每十名長者就有一人罹患憂鬱症,成為自殺的高危險群。而許多長輩想自殺是因為不想拖累兒女,使他們感到絕望和無助。此外,獨居、失能、失親、久病不癒、經濟、家人失和等因素也增加了年長者自殺的風險。

如何幫助長者找到生命的價值和活下去的理由是值得思考的問題。除了加強老人自殺防治工作外,我們應該提供高齡友善的社會環境,為長者創造更多的生活樂趣,提升他們的生命品質和幸福感。

長者賽親關懷基金會的服務旨在透過持續性專人到府關懷訪視長者,協助他們樂齡生活規畫,並透過陪伴、關心、聆聽等方式來幫助長者減少孤獨感和無助感。如果您需要本會的協助,請隨時來電洽詢,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39/712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