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我九十三歲時還好好打羽毛球呢,就不小心拐了一下…」
「我九十三歲時還好好打羽毛球呢,就不小心拐了一下…」
2022 / 10 / 13

     我九十三歲時還好好打羽毛球呢,就不小心拐了一下…..」

       九十六歲的爺爺走路一跛一跛的,笑咪咪地迎接我們,旁邊是六十歲的小女兒,幫忙整理環境、準備午餐。

       爺爺和我們聊他三年前打球不小心跌倒,手術後就無法打球,但能踩踩電動車。晚上睡不好,經常起床上廁所,吃了安眠藥,會恍恍惚惚的。規劃師看了藥單,發現有些藥物可以依據指示調整服藥時間,提供爺爺建議並介紹爺爺一些可以做的簡單運動。當陣陣的菜香飄來,爺爺該用餐了,也是我們告別的時刻,懇談的時間總是過得好快,和爺爺約好下次碰面時間,同時碎念爺爺兩句:記得慢慢來、要保持運動喔。

       讓我們最開心的是,爺爺聽了規畫師的建議,下一次碰面,睡眠狀態改善、精神也好多了,簡單的運動也讓爺爺腳步緩慢而穩健,再下一次碰面爺爺跟我們分享自己早上去公園運動的情形呢。小女兒感謝我們的分憂,爺爺樂觀積極的重拾健康,雖然這次任務已圓滿達成,我們仍然是爺爺的最佳支持者~健康快樂的一百分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