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賽親關懷基金會展開學術紮根研究計畫,與台大USR計畫主持人楊培珊教授相見歡。
賽親關懷基金會展開學術紮根研究計畫,與台大USR計畫主持人楊培珊教授相見歡。
2022 / 09 / 02

              臺大社會責任安寧終老計畫主旨在關注全方位老年生活,以「社區安寧終老」為目標,結合課程與學生,藉由萬華在地網絡,推動老年身心靈健康、醫療決定、樂齡財產信託、四道人生等社會教育多元講座,幫助民眾提早思考、規劃自身的老後生活與安寧終老。楊培珊教授強調:「安寧終老,是希望不要讓長期的無謂醫療,徒增自己與家人的痛苦,當人生無常隨時臨到,我們都已做好妥善的四道人生準備──『道愛、道謝、道歉、道別』。」

      「我們在做的是與長者們心靈關懷懇談為核心,身體健康與生活各方面問題資訊協助解決,是賽親關懷基金會從今年六月開幕以來,一直在做的事情。」賽親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李冠軍說,賽親關懷基金會走入住宅,給予長者們支持的力量「我們希望長者能夠健康的計畫自己的未來,讓自己能愉快的遇見未來。」

      賽親關懷基金會透過企業捐款、進入社宅服務獨居長者,聆聽與解決長者遇到的生活問題,獲得長者認同口碑,每週的探訪,已成為長者最期待的事。 賽親關懷基金會,將憑藉專業知識,以及施行關懷長者累積的經驗,並參酌國外相關實務,將延攬專家學者從事老人福利、長者關懷相關法規或政策方面的研議,並適時向政府或主管機關提出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