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從孤寂博士的故事看樂齡規劃:時代變遷下的養老新思維
從孤寂博士的故事看樂齡規劃:時代變遷下的養老新思維
2023 / 11 / 22

時代在改變,觀念亦同。過去傳統認為的「養兒防老」已逐漸不再適用於當今世代,若長者還認為「不會啊!我的兒女一定會照顧我。」而沒替自己準備一些備案時,那就要小心了,因為有些子女最後是不願繼續照顧父母的,甚至撒手不管、搞消失,如同今天要分享的這則故事……

「92歲的退休博士躺在淡水八里的安養中心,博士的妻子早逝,他獨自拉拔8名子女長大,子女都有美國的博士學位,並在當地成家立業,而博士也將退休金和積蓄都給了子女。起初,負責處理老父在安養中心事宜的大哥還會定時匯錢,後來卻不願出錢了,其他子女也不理會此事,幾個月後,博士就在安養中心離開了。為子女傾盡所有的老父,最後換來的是子女的不聞不問。」

有些人可能覺得這些子女很不孝,但在盛行個人主義的美國本就沒有所謂的孝道,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負責,這8名子女或許多多少少被美國文化所影響,也有可能是這家人當中有不為人知的事情,畢竟故事中沒有詳細寫出博士和子女的關係如何。不論有什麼樣的可能,靠子女不如靠自己,若能先規劃好自己將來的照顧事宜,就不用擔心增加子女的照顧負擔,更不用怕子女不孝。

賽親希望透過這篇故事能讓大家有所思考,提早為自己的未來佈局,早一點做好樂齡規劃,早一點享受樂齡生活。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kEXYYxM?utm_source=lineshare&fbclid=IwAR1NSotrcNu4yCL2vUHVe4NcRqVNDrE8wzLeMsvMZzJ8jAoGecbT_0NNnCU幸福熟齡)

#養兒防老 #孝道 #賽親關懷基金會 #樂齡規劃 #樂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