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2022 / 10 / 13

「我九十三歲時還好好打羽毛球呢,就不小心拐了一下…」

「我九十三歲時還好好打羽毛球呢,就不小心拐了一下…..」 九十六歲的爺爺走路一跛一跛的,笑咪咪地迎接我們,旁邊是六十歲的小女兒,幫忙整理環境、準備午餐。 爺爺和我們聊他三年前打球不小心跌倒,手術後就無法打球,但能踩踩電動車。晚上睡不好,經常起床上廁所,吃了安眠藥,會恍恍惚惚的。規劃師看了藥單,發現有些藥物可以依據指示調整服藥時間,提供爺爺建議並介紹爺爺一些可以做的簡單運動。當陣陣的菜香飄來,爺爺該用餐了,也是我們告別的時刻,懇談的時間總是過得好快,和爺爺約好下次碰面時間,同時碎念爺爺兩句:記得慢慢來、要保持運動喔。 讓我們最開心的是,爺爺聽了規畫師的建議,下一次碰面,睡眠狀態改善、精神也好多了,簡單的運動也讓爺爺腳步緩慢而穩健,再下一次碰面爺爺跟我們分享自己早上去公園運動的情形呢。小女兒感謝我們的分憂,爺爺樂觀積極的重拾健康,雖然這次任務已圓滿達成,我們仍然是爺爺的最佳支持者~健康快樂的一百分爺爺。
2022 / 10 / 11

賽親關懷基金會協辦正念教育學術研討會歡迎參與

賽親關懷基金會協辦正念助人學會學術暨實務研討會,期待透過老師們的交流,能引領學子與樂齡長者們,發現更多讓生活美好的方法。 論文同步徵件中,歡迎參與。 活動時間:111年12月3日週六 活動地點:明志科技大學
2022 / 10 / 06

賽親關懷基金會今日與國泰健康管理、杏保醫網議定合作

國泰健康管理守護長者健康生活,杏保醫網提供社區在地醫療的溫暖服務,賽親關懷基金會是長者居家顧問、讓長者從心開始展開健康生活的動力,由於三方分從身心靈與在地醫療、給予長者全方位的關懷照顧,今日會議很快達成共識並定案合作。 國泰健檢李威德總經理說:國泰健檢結合國泰醫院專業團隊及最新儀器提供醫學中心級的健康服務,從「疾病預防」至「疾病治療及追蹤」是有溫度且有系統的健康管理照護。再加上杏保醫網在地慢性病服務,與賽親關懷基金會合作將能開創老齡社會新服務模式, 賽親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李冠軍:賽親關懷基金會認為長者健康老化,心靈關照很重要,基金會有樂齡生活規劃師、董事們有法律、財務專長,與國泰健檢合作是加強身體健康、營養資訊服務。 會後國泰健檢並悉心安排賽親關懷基金會參訪、了解健檢各項設備,未來基金會在體檢、營養與體適能、慢性病問題上將能提供會員們更豐富與專業的資訊參考。
2022 / 10 / 05

在遠傳心發現裡的"公益關懷"也可以看到賽親關懷基金會報導囉。

現在開始,在遠傳心發現裡的"公益關懷"也可以看到賽親關懷基金會報導囉。 謝謝遠傳這篇採訪報導,把我們的服務說明得很詳細。 目前長者服務中,社工、長照是根據長者需求提供服務, 賽親在做的是全人關懷,聆聽與懇談,提供長者解決方法,進而產生生活動力,是一種對健康與老化的積極行動。 賽親同時在推動企業ESG,協助員工照顧家中長者、退休員工人生順利轉換,協助建立優質生活。 如果您身邊長者有需求,或員工有需要照顧的長者,歡迎與我們聯繫喔。
2022 / 09 / 30

「我現在正在做喜歡的事,想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歌曲的文化…」

伯伯的眼神一次比一次閃耀。和伯伯的緣分是從美食開始,第一次碰面時就從大江南北的各地美食談起,伯伯說想把記憶裡的美食再嚐一次。伯伯問我:我最想念的美食是什麼?我一時語塞,伯伯立馬接上話說著自己的想念,更說著:朋友走了好多,現在要趕快做想做的事….。 第二次見面,伯伯聊了更多他想做的事….伯伯很開心和我們談夢想、想做的、正在做的,我們也提供伯伯很多點子、一些不同角度的思考,很high的聊天過程,我們一起在夢想實踐的路上,相互加油打氣、努力前行。
456789101112 / 18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