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2022 / 08 / 26

阿嬤,回家住嗎?

「阿嬤,兒子說要接您回去睡,您考慮看看啊。」阿嬤九十二歲了,行動自如,前幾天晚上上廁所,不小心摔一跤,兒子提出回家的建議,阿嬤沒有回答、卻開心地聊起了兒子、媳婦、孫子,但是對於一起住的建議始終笑而不答。「兒子是您一手拉拔大的,現在您年紀大了,讓孩子們有機會照顧您…」
2022 / 08 / 22

長者需要思考的法律問題

長者常常擔心處理好人生規劃,會讓自己面臨無人照料窘境?律師建議大家:可以在生活中逐步測試,註明權利與義務,就能降低風險。
2022 / 08 / 11

「我今天跟你們講了一年份量的話呢」

林奶奶呵呵笑著,年近八十還在工作的林奶奶,聊起工作時年輕人們經常跟她分享小故事、小東西,有時是同事罹病的傷心,有時是職場間的八卦,我們還剛好是林奶奶同鄉,說起老家的從前……
2022 / 08 / 08

陳慕純醫師談快樂生活四法寶

世界一直在變化,就表示有很多新事物不斷出現,長者有很多東西可以去體驗、發現,別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小空間裡,可以從身邊的場域開始拓展,多些耐心,把快樂當作每天送給自己的禮物。
2022 / 08 / 04

安養信託是我們年老時的好朋友?

為什麼安養信託很重要?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信託部協理田念昕分享案例,在危急時安養信託提供獨一無二的服務。
67891011121314 / 18 Pages